区政府召开第12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4-09 13:55

4月7日,区长毛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副区长陈秀华、王辉、王智东、于学生,区人武部部长于忠海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精神。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十四五”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优化城市发展空间,补足经济发展短板,筑牢绿色发展根基,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建设良好开局。

会议审议了《宝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及区政府系列议事规则》《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会议管理的意见》《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公文管理的意见》。会议要求,政府各部门领导同志要带头贯彻执行,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减轻基层负担,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规范机关运行,建设高效政府。

会议审议了《宝坻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规划文本(2020-2030年)》《宝坻区生态环境提升专项行动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在打造“生态之区”上见事功。要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矩阵式管理、互相监督机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实现创建任务目标。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宝坻区行政复议与应诉案件统计分析情况通报》,并审议通过了《宝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细则》。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优化相关机构配置,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目标顺利实现,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制度功能,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