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3-07 10:25

3月5日下午,区长毛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副区长陈秀华、于学生,区人武部部长于忠海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的通知。指出,实施民心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盯紧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明确实施路径,列出责任清单,全力推进落实,确保我区2021年各项民心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审议了《宝坻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宝坻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加快营造市场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完善企业信用体系,打造企业开办便利化高地,彰显市场配置资源功能作用。要加快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使公平公正成为市场主体扎根宝坻发展的“压舱石”。要加快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开放度,营造良好人文环境,主动开放吸引人才、优化政策留住人才、扮靓形象集聚人才,使开放、包容、创新的理念扎根宝坻大地。

会议审议了《宝坻区重污染天气应急保障实施方案》。要求,重污染天气应急保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严格管控措施,加强精准预测预报,实施分区预警,确保预警信息发布后及时传达、迅速落实。要下决心解决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策引导和技术帮扶,增强企业抓环保的内生动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