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2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2-20 10:35

2月19日上午,区长毛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副区长陈秀华、王辉、王智东、于学生参加。

会议审议了《关于市区“两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基本情况及办理工作初步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市政府提出的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办理、推动建议提案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举措,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指出,要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明确监管对象和范围、厘清监管事权,制定监管细则和计划任务,健全监管规则和标准,创新和完善监管方式,构建协同监管格局,提升监管规范性和透明度。

会议审议了《宝坻区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分别听取了宝坻区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和市场监管局2020年行政执法报告。强调,要不断提升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水平,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开展,全面提高执法水平和办事效率。同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群众整体法治素养。

会议听取了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意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提升监测水平,强化执法服务,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浓厚生态环境保护氛围。

会议听取了宝坻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强调,要开展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加大事故多发领域监管力度,继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