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1-21 14:10

1月20日上午,区长毛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副区长陈秀华、王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在“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上下功夫,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决打击假冒侵权行为,克服地方保护主义。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推动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廖国勋在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主题报告。强调,要增强产业引领功能,全力争取非首都功能疏解优质资源,千方百计扩大优质增量,做强做大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要增强资源配置功能,加快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实现京津同城化、“津城”“滨城”快速通达。要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聚焦重大科研平台、重点学科,全面增强引领发展的“硬核”实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商资本进入我市农业农村领域有关规定的汇编》文件精神。强调,工商资本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通过引入工商资本,带动人力、财力、物力以及先进技术、理念、管理等进入农业农村,推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发利用的原则,保护农民财产权益。

会议听取了宝坻区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推进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执法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力开展“八五”普法,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