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1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1-06 14:35

1月5日上午,区长毛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副区长陈秀华、王辉、王智东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鸿忠检查全市元旦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和市长廖国勋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在推进农业农村发展中履职尽责、添柴加薪,为推动乡村振兴、农民生活幸福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研究了2021年重点工程、前期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事项。强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区有关部门要做好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真正把老百姓的难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发挥社会力量,缓解财政压力,加大督查力度,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程、项目如期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了《天津市宝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兼顾当前长远,深化改革开放,坚持集思广益、开门编制规划,深入研究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编制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十四五”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