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56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13 09:41

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刘智代表提出的“关于政务窗口试行午间延时服务满足办事需求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2018年5月17日,市审批办印发《天津市市区乡镇(街道)三级中心预约审批服务办法(试行)》(津审〔2018〕11号),要求各服务中心实行365天24小时预约审批服务,并通过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布可预约办理的事项及预约部门联系人、联系电话,同时要求落实中午值班接待制度。为此,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实行受理中心中午值守值班制度,提供延时服务。在申请人提出办事需求时,中心及时予以受理,即办件联系相关科室人员立等可取,非即办件受理中心受理相关要件,上班后流转相关科室按照时限办理。

  2015年区政务服务中心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就已实行365天中午无休和节假日无休工作制度,保证服务不打烊,群众满意度较高。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加强工作研究,合理调配人员、科学排班,将人口管理服务中心好的经验做法在中心推广普及,特别做实行政许可事项、企业设立事项、海河英才、户口管理等方面的延时服务,逐步向其他部门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