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02 17:27

  2月29日下午,宝坻区区长毛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会上,全面部署了2020年市区两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特别是对我区承办的6件市级建议提案进行了逐件分析,通过了《关于市区“两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基本情况及办理工作初步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由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确定区政府办公室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构,负责组织、督办、协调和对接工作,做好办前分析,进行详细研判,精心组织、认真办理,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规范办理。坚持规范办理,按照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有关要求,制定办理方案、做好办前分析、严格复文审核,并严格实施“清单+台账”式管理,同时把握每一个时间节点,做好市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会办单位,积极配合主办单位,确保4月18日前完成全部办复任务。三要加强督办。将市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区政府重点工作,由区政府办公室对建议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办,采取多种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相关部门或工程现场进行督促检查,推动建议提案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举措,真正将办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