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向杰:强担当、防事故、保安全,以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6-22 09:21

621日下午,区委书记殷向杰深入部分重点场所和企业,检查督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强参加。


殷向杰首先来到政远路菜市场,详细了解市场内燃气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应急消防演练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随机走进熟食销售商户操作间,仔细察看电器、燃气安全及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市场管理单位、商户三方群策群力、联防联治,实现安全环境“共建、共管、共治、共享”。

在天津国能宝津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殷向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流程情况汇报。强调,安全管理防胜于治,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燃气设施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殷向杰还深入到天津宝德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和消防器材、静电消除设备配备使用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严格依规操作管理,切实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调研中,殷向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严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对触碰红线、突破底线者顶格追责问责,用严明的执纪问责保安全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