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七组巡视宝坻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3-04 20:23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七组进驻我区开展常规巡视工作。3月2日下午,市委巡视七组巡视宝坻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巡视七组组长王秉贵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殷向杰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市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吴海东和巡视组全体同志,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镇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区委各巡察组、各街镇纪检监察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王秉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谋划推动,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开展巡视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有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市委决定开展常规巡视,是促进被巡视单位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巡视组对天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宝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王秉贵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扣区级领导班子职能责任,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分析判断和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开展“政治体检”。重点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两个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监督检查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殷向杰表示,市委巡视组进驻宝坻开展巡视监督,是对我们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宝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宝坻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高质量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对接服务工作,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担当作为,见于事功,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与时俱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宝坻力量。

市委巡视七组将在我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29239715、18222094317;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宝坻区A02602号邮政信箱,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宝坻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宝坻区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