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9 18:30

329日下午,区委书记毛劲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传达学习3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近期调研时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升,区政协主席田志武和区委常委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建设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为抓手,深化科技城京津两市市级层面会商协调机制运用,打造京津协作高质量产城融合示范区。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建强用好科创平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紧盯动力电池、智能装备、汽车配件三条重点产业链和智能网联车等相关领域,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加强生态保护,稳步实施潮白新河沿岸起步区生态修复工程,巩固拓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要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进新能源项目增量发展,构建绿色低碳能源发展体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扩大金融供给、优化金融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持续发力,增强金融板块服务能力。要因地制宜盘活存量,紧盯土地、园区、企业等方面,统筹用好协商有偿收回、土地置换等方式,加快盘活步伐,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听取了我区第一季度政法信访工作汇报,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改进提升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优化司法支持保障措施,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加大对基层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和管理力度,锻造新时代政法信访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