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深学深用 不断提升能力本领 区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举行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9 18:39

3月19日上午,区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举行。区委书记毛劲松出席并讲授第一课。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静华主持。

毛劲松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在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到宝坻调研时讲话精神的起步阶段,举办此次教育培训时机重要、意义重大。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研究、带头落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牢记嘱托、笃学笃行、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宝坻力量。

毛劲松强调,要聚焦“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与时俱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本领。要提升政治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成效作为评价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要提升思维能力,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发展规律,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撑。要提升创新能力,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提升攻坚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啃硬骨头的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提升统筹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纲举目张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知行合一,牢固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基层减负,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毛劲松强调,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把此次培训当作干事创业的“加油站”,潜心学习,端正学风,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敏尔书记到宝坻调研时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中实干担当、奋勇争先。

各街镇、区直各机关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第1期)学员参加。

据悉,根据安排,区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共分4期,对全区区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同时,区委着眼于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分类别、分层次设置19个主体班次,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本领,进一步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干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