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奋进 善作善成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宝坻篇章 宝坻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4 20:41

3月14日下午,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来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委书记毛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升,区政协主席田志武,区委副书记李喜军等区领导出席。

毛劲松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奋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刻,市委书记陈敏尔到宝坻调研指导,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全区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用力方向,体现了市委对宝坻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部署、敏尔书记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实干奋进、善作善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宝坻篇章。

毛劲松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聚焦建设创新发展宝地、高地的目标定位,着力在建平台、强企业、促转化上求突破、见实效,以创新协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坚持产业集聚,牢固树立“链式”思维,有针对性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产业链建设不断蓄能增势,在深化京津冀产业协作中实现良性互动。要坚持城乡融合,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同城化、协同性效应,稳步推进宝坻新城更新提升、京津新城盘活搞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两翼”发展格局。要坚持交通先行,牢牢抓住“轨道上的京津冀”这一先行领域,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提升通勤效率,把宝坻打造成北京和天津之间的重要节点,进一步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要坚持“两山”理念,精心呵护宝坻大水大绿的生态本底,深入挖掘河、林、湿地等特色资源,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有效路径,巩固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

毛劲松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提振信心、凝聚人心、解疑释惑等工作,广泛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善作善成,树牢实干导向,发扬务实作风,结合实施全市“十项行动”和全区“十项工程”,把全国两会部署和敏尔书记讲话精神细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李喜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各街镇、区直各机关部门和驻宝各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