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百年荣光 宝坻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05-16 19:40

516日下午,我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团市委书记李龙、区委书记殷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康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升,区委副书记李喜军等区领导出席。

李龙在讲话中对我区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在宝坻区委的领导和团市委的指导下,宝坻区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在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共青团改革,服务青年成长,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要紧跟时代变化,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不断创新优化做好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动员支持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宝坻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要熟知青年所需,搭建服务平台,扩大服务范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更好地团结带领青年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从严治团,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跟时代变化,强化自身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在全方位、高标准实践锻造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和青年前列。

殷向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增强创新创业的胆略气魄,在历史接力赛中奋勇争先,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殷向杰强调,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重要要求,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知行合一,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到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在实践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要锤炼高尚品格,树立正确的道德认知、推动自觉的道德养成、进行积极的道德实践,促进人生行稳致远。要勇于担当作为,传承奋勇当先、永久奋斗的精神,拿出永不服输、争先进位的决心,立足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目标,最大限度地激发创业热情和创新潜能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为党育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自身职能,把握青年特点,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教育,优化服务保障,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和指导,高度重视发展青年党员,确保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郭康伟主持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有关要求511日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李喜军宣读了宝坻青年五四奖章2020—2021年度两红两优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6名先进青年代表分别讲述了立足本岗、奋斗创业故事。

座谈会前,李龙、殷向杰共同为百年奋斗路 青春心向党——党的青年运动史展览揭幕,并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