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见于事功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05-12 19:02

512日上午,区委书记殷向杰深入部分企业和单位,调研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继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静华参加。

历时5个多月的集中攻坚,我区的天津阿尔特汽车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牵头揭榜我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成功研制出了完全依靠纯太阳能驱动的天津号高等级智能网联汽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上介绍了其研制过程。殷向杰来到这个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他们勇于探索深度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并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把科技创新作为厚植发展优势的根本动力,加快促进研发成果转化量产,引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殷向杰叮嘱园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发挥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资源优势,在政策扶持、金融支撑、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服务,推动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在我区研发落地

区人力社保局,殷向杰察看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庭、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室运行情况。殷向杰强调,人才是科技创新的一个关键要素,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完善人才引进培育体系,优化人才服务措施,加快打造优越人才生态,实现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力支撑。要着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健全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畅通维权渠道,全力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卫生健康委、宝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口东镇、新开口镇、新安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区或本单位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殷向杰对我区实践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市委部署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任务措施,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于事功。强化政治导向,把加强政治教育、政治训练、政治淬炼摆在实践活动的首要位置,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实绩导向,坚持字当头、字为要、字于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扎实的业绩体现和检验实践活动成效。要强化民生导向,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在听民意、增民利、解民忧上下功夫,让广大群众成为开展实践活动的最大受益者。要强化责任导向,真正构建起各方责任闭环,加大组织调度、分析研判、督查考核力度,为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强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何继飞、张静华分别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