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进驻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29 22:23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安全生产巡查组第五组对宝坻区开展为期5天的安全生产巡查。11月29日上午,市安全生产巡查组第五组巡查宝坻区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张军武作动员讲话。区委书记殷向杰作表态发言。巡查组全体成员和副区长孙文秀出席。

张军武在讲话时通报了此次安全生产巡查的主要内容、巡查方式、工作要求、日程安排等事项。张军武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制度安排。宝坻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殷向杰表示,此次巡查组进驻宝坻,既是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全区各级各部门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机遇。我们将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巡查,全方位做好支持配合等工作。针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认账领账,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整改到位。将以接受巡查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宝坻之安为天津之安作出应有贡献。

孙文秀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