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向杰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29 22: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殷向杰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康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政协党组书记田志武,区委副书记李东升、李喜军等全体区领导出席。

报告会上,殷向杰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内容,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殷向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殷向杰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重大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既是重大历史结论,也是重大实践要求,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做这一伟大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宝坻落地落实。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普及研讨等活动,在全区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扎实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镇能级提升、改革开放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民生品质改善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如何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宝坻未来有哪些举措?”报告会刚一结束,基层干部群众和青年群体代表就围拢到殷向杰身边,结合自身学习思考,与殷向杰进行互动交流。提问真挚诚恳,解答深入细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区直机关部门、各街镇村居和区委党校分别设分会场,近5000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