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04 18:43

11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殷向杰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促街镇党(工)委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光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静华参加。

宝平街道是我区打造“阳光村居”监督平台的试点单位,现在,居民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村居触摸屏查询机等途径,随时随地了解公示信息,对小微权力进行24小时监督。殷向杰先后来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景苑社区居委会,察看“阳光村居”监督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要求街道和区有关部门总结经验、完善功能,推动村居重大事务决策从“封闭运行”走向“阳光操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监督的热情,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随后,殷向杰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征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意见建议。殷向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要把准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明确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准发力,务求事功,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监督无死角。要狠抓落实,从严管理队伍,敢于追责问责,严格执行制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注重创新,加强学习借鉴,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出特色、上水平,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党建保证。

座谈会上,刘光斌就抓好“阳光村居”监督平台运行讲了意见。张静华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与会部分基层代表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