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9-22 09:38

9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殷向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和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和区委常委同志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和能源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引导企业节能降耗、绿色升级,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促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教育“双减”、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等重点任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群连心·情暖宝地”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爱护,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结合换届工作,加强长远规划,拓宽成长途径,强化教育培训、实绩考核、跟踪考察,不断充盈全区优秀年轻干部“蓄水池”。要坚持厚爱与严管相结合,突出廉政建设,从严监督管理,更好地呵护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提高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全面提升保护能力和水平,下力量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良好营商环境,为推动宝坻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构筑新优势。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做好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宝坻人员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政策宣传,聚焦中秋、国庆“两节”防控,教育引导群众不扎堆、讲卫生,进一步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良好氛围。要抓好疫苗接种,加强排查动员,科学有序推进,全力提升疫苗接种率、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要抓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