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安排部署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6-17 14:40

6月16日下午,我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区委区和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换届风气督查组成员到会监督指导。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殷向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区委常委刘亚秀、李强、刘光斌、白树新、张守利出席。

殷向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替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换届始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着力践行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重大原则。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承担着跑好新征程第一棒的时代重任。要把换届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系列方针政策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全力换出宝坻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为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是着力选优配强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党管干部、选贤任能,严把政治首关和廉洁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选出德配其位、才配其职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选出绝对忠诚、结构合理、功能优化、堪当重任的领导班子。

三是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常态化机制,坚持选、育、管、用并重,让年轻干部在艰苦环境中强基固本、墩苗壮骨,保持全区优秀年轻干部“蓄水池”充盈。

四是着力用好担当实干的用人导向。坚持在重点工作、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优先选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扛硬活、打硬仗,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教育引导干部正确认识进退留转,强担当、见事功、显作为。

五是着力召开好党员代表大会和人代会。严格把握代表人选资格条件,加强组织审核把关,精心组织选举,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

六是着力严肃换届纪律。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一开始就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十严禁”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明换届纪律、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查处追责,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对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坚持“一案双查”、严查快办,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七是着力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小组领导责任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强化思想教育,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导权、主动权,确保换届平稳有序、确保工作推进有力、确保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有声有色,实现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毛劲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李东升传达了全市区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李强对我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