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疫苗接种紧急工作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6-15 15:33

6月14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疫苗接种紧急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副区长陈秀华、王辉、王智东、于学生、李学彤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市政府紧急会议精神。

毛劲松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镇要联合起来,立即行动,对全区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真正把安全生产隐患找出来,安全监管漏洞堵塞住。要严格高效执法,严肃查处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震慑相关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各类防汛预案,明确任务措施,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储备到位,要以万全的准备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压实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加快建立完善企业自查自改与政府监督检查相结合的隐患排查运行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形成合力,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毛劲松要求,疫苗接种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的关键一环,我们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一线、摸清底数,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协调,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确保大数据的完整性和精准性,切实为各街镇、各行业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最有力的数据支持和保障,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李东升对我区疫苗接种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提出了相关要求;陈秀华通报了我区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王辉、王智东、于学生、李学彤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