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智慧城市(数字宝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6-15 15:30

6月11日下午,区智慧城市(数字宝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副区长王智东出席。

毛劲松强调,智慧城市建设包罗万象,涵盖政府、企业、老百姓等方方面面,建设好智慧城市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对于我区城镇化建设、资源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

毛劲松要求,要率先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坚持系统集成平台建设与各分项、子项项目建设并重并行,实现相应数据无障碍沟通、完美对接。要以点带面、小步快跑、分步实施,树立先进理念,全力保障城市数据资源在共享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要打造全国化品牌,以龙头企业带动宝坻新一代技术产业发展,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作为重点,吸引高端企业、高端人才齐聚我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宝坻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罗普特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智慧宝坻建设方案;中国铁塔公司、鸿远电器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智慧社区建设方案;中环电子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各部门、单位公文处理系统工作方案;废品大叔环保科技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垃圾处理工作方案;上海太的信息科技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智慧环卫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