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殷向杰督导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6-15 15:28

宝坻即将进入主汛期,6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殷向杰深入我区重点涵闸、河道、泵站,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带头履行河长责任,开展河道巡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强,副区长王辉参加。

里自沽蓄水闸位于潮白河与引青入潮汇合口下游1300米处,最大蓄水量达1亿立方米,是我区重要的防洪控制性工程,具有防洪“安全阀”的作用。在这里,殷向杰向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今年防汛形势和抢险救灾准备情况。殷向杰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加强巡堤备战,强化雨情、水情监测和预报预警,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位于潮白河下游的黄庄洼蓄滞洪区,是潮白河综合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发生险情,将成为天津市区和堤防两岸广大群众紧急疏散避险的重点区域。殷向杰来到这里,认真听取黄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蓄滞洪区群众转移安置准备工作的汇报。殷向杰指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对险工险段的巡查,组织群众做好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救灾避险实战能力,确保安全转移安置有力有序有效。

殷向杰随后来到建设路泵站,当得知全区泵站设备在汛期前已经完成检修和管道清空作业,能够保证安全有效运行时,殷向杰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遇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时能够迅速反应,及时排除城区积水。

调研中,殷向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防灾减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把防汛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把汛情掌握准、把问题分析透、把保障想周全。要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备齐防汛物资,加强实战演练,实现信息共享、科学调度、协同作战,守护全区河道安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