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以更大担当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3

日前,我区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殷向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劲松主持,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区领导张守利、陈秀华、王智东、于学生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我区落实协同发展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积极服务大战略、融入大格局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体现更大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城际铁路枢纽站站前区等配套设施,提升承载能力。要紧紧扭住新一轮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对照疏解项目清单,发挥“走出去”招商组作用,精准、错位、有序做好承接工作。要以建设“京东黄金走廊”为抓手,持续拓展人才、交通、教育、文化、卫生、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合作深度广度,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深化“一制三化”改革,简化办事流程,运用好“政企见面会”等形式,主动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成员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