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部署!宝坻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7

3月19日下午,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推进会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殷向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毛劲松,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区委常委李强,副区长陈秀华、于学生出席。

殷向杰在讲话中对我区前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的有效进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推动经济社会高效恢复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苗研制、使用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标准完成好我区疫苗接种工作。

殷向杰强调,要分门别类、有力有序,做好接种人群摸底统计工作,及时准确掌握接种人数和所需疫苗数量。要扎实准备、精准落实,做好接种点管理,加强人员培训,配齐接种设备,做到任务分配清楚、时间安排有序,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加强宣传、全面发动,通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示范,引导带动群众自觉参与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管理、严密防范,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接种安全。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专业力量到位、资金保障到位、专家指导到位、关心关爱到位,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成效诠释“两个维护”、守护群众平安。

毛劲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各街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