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全面加强”!宝坻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加力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1-12 16:13

1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就开展疫情防控“常态+”演练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殷向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毛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区领导刘亚秀、李强、刘光斌、王同海、张守利、陈秀华、陈忠杰、王辉、王智东出席。

殷向杰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部分中高风险地区与我区近在咫尺,输入风险很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临大敌的警惕性,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准备。

殷向杰强调,开展“常态+”演练,主要目的是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全面加强我区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措施要全面加强,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推动各项基础性防控措施从严落到实处。风险排查要全面加强,坚持“人”“物”同防,紧盯境外接驳管理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近期来宝坻人员、进口冷链物品和从业人员,实行“铁桶般无缝管道式”闭环留观和管理,做到全面排查、精准锁定、及时管控。应急准备要全面加强,完善防疫物资储备和调配保障体系,强化留观场所和队伍力量储备,深化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我区应急保障和处置水平。宣传教育要全面加强,加大形势宣传、责任宣传、健康宣传力度,促进群防群控。组织领导要全面加强,用足用好防控指挥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坚决筑牢我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听取了区疫情防控十一个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毛劲松主持会议,并就在开展“常态+”演练中,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举措提出要求。边荣海、李维怀和其他与会区领导对防控工作进行点评。陈秀华对我区开展“常态+”演练工作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