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常态监测打造宝坻更优营商环境

来源:区政务服务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15:40

一是精准化制定常态监测方案。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牵引,聚焦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落实、关键环节监督、亮点成果推介等工作,因地制宜设置十四个方面、44项常态监测内容,将常态化监测实践精准转化为惠企利民实际成果,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二是规范化开展常态监测监督。采取周对接、月研判、季通报、年总结的推进模式,动态监测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情况,适时组织召开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企业群众关注关切问题,以监测促改进、以改进促提升,形成全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合力。今年以来,已推动解决审批手续办理、融资信贷、人才用工等涉企问题诉求30余件。

三是长效化推进常态监测工作。深入挖掘本领域创新性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做好工作亮点、创新举措和典型案例的推广宣传,在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践、指标建设提升、惠企政策宣讲服务等工作中,开展先进典型评选,让优者“显其名”,以点带面、以优促进,长效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