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全力促进动力电池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11:02

一是持续壮大产业规模。按照“抓龙头、延链条、聚产业”总体思路,形成集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锂电池隔膜纸和固态电池制造、废旧锂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于一体的产业链条,集聚企业37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2家。

二是打造企业集聚高地。在动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的基础上,今年新增首航、盛通、中能3家小升规企业,目前共拥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5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家、创新型中小企业7家。

三是提升项目招引质效。制定动力电池产业图谱,为开展精准招商导航,通过做强增量、做优存量等方式,不断提升集群质量。重点跟踪服务国安盟固利、贝特瑞新能源、东皋膜等龙头企业的扩建项目建设,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四是强化基础设施保障。持续加大产城融合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提供商业配套。目前,正在与公交集团对接增设园区公交站点,为企业职工出行提供便利;筹备新建企业场外临时市场,解决企业员工就餐问题;与国电投对接设立风能发电,计划设立扇叶6座,解决企业用电成本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