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圆满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1:11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多次组织召开全区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工作推动、调度会议,强化各街镇、园区、职能部门间协调对接,形成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同时对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和跟踪督促,定期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动的宣传方式,通过区融媒体中心、“宝坻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循环播放医保视频宣传片,及时推送基本医保政策及参保动态信息260余条,深入村居、社区、街镇集市开展医保政策宣传30余次,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10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20万余份,积极营造良好参保氛围。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成立参保扩面工作督导组,不定期通报各街镇参保指标完成情况,积极推广参保扩面推动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督促进度迟缓、效率低下的街镇进行整改,对参保工作组织领导不力、推动部署不到位、完成目标人数滞后的街镇进行约谈。2023年度全区基本医保参保67.6万人,完成参保扩面任务指标的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