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来源:区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4-03-04 11:10

一是强化项目建设汇聚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共同谋划项目建设,推进示范村创建。目前共谋划建设项目36个,其中产业项目14基础设施项目22个,已完成投资6272万元大钟庄镇大米庄村大米品牌培育黄庄镇李宦庄村特种鱼科普中心精品民宿、路亚垂钓池等项目已建成投产;八门城镇欢喜庄村航空农旅、欢喜酒店等项目已建设完成。

二是强化指标落地聚焦示范村创建的三美68项具体标准,全区18个示范村组团逐村建立任务目标台账,定期开展调度,对创建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汇聚区直部门、任务街镇、示范创建村合力抓任务落实。目前效果初显,18个示范村组团)中12个达到95分以上,4个达到90以上2个达到80以上,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围绕健康小屋、宅基地盘活、特色产业发展等深入挖掘各村亮点成效,突出重点提升黄庄镇小辛码头、李宦庄组团着力打造可看可学可复制的乡村振兴示范典型目前小辛码头村史馆、水稻文化园、种苗孵化项目等一批可看场景基本形成牛家牌镇赵家湾村入选首届天津乡村振兴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