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办用好“三字诀” 提高行政许可业务上门服务满意度

来源:区政务服务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13:43

前期“明”当先,摸清企业与群众需求。通过电话、政务邮箱等方式,与办事人充分沟通,提前了解企业、群众基本情况,确认、汇总企业群众待解决问题,制定精准上门服务方案,确保一次上门各项问题一次性解决。中期“实”为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中的“急难愁盼”。丰富上门服务形式,到各工业园区开展上门座谈研讨,交流园区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到以农家乐为特色的黄庄镇小辛码头村、林亭口镇白毛庄村开展上门代办,为当地农家院集中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到各街镇卫生院开展上门业务指导,对各卫生院、村卫生室常办事项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创新上门服务方式,将现场踏勘与上门代办相结合,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原本承诺时限为15个工作日的事项可压缩至半个工作日办结。后期“馈”为要,密切关注企业群众反馈。做好邮寄许可证、电话回访等后续工作,与办事人保持联系,认真聆听办事人的意见与建议并详细记录,形成上门服务台账。今年共计上门服务57户次,群众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