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 消费热情高涨

来源: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09:57

    今年“五一”假期,宝坻文旅市场迎来了真正的小高峰。据统计,5月1日至5日,全区共接待游客约24.891万人次,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44.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76.02万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32.6%。

    今年“五一”小长假,总体呈现以下显著特点:

    一、节日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区各景区(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针对假日旅游市场特点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有效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如中关村科技城的五一亲子活动、京津新城的航模体验拓展活动、神农谷的彩虹桥、欢乐岛、啤酒节以及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水果采摘、农事体验等,深受广大青少年游客喜爱;水稻文化节活动如期举行,农耕器具琳琅满目,民俗文化异彩纷呈,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更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成为带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引擎。

    二、乡村游热度高居不下

    近年来,我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完善停车场、旅游厕所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乡村旅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追捧。节前的旅游宣传,以及假日期间我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各大乡村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如潮白河湿地公园、小辛码头村的休闲观光游,八台港的桃花观赏,董塔庄村的娱乐项目、特色3D立体画等,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踏青采摘、健身休闲、赏花观光。随着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以采摘、垂钓、乡村农家乐、民宿体验等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已成为短线旅游的新潮流,乡村旅游点车水马龙,宾朋盈庭,游客量成倍增加。全区形成了城区集散辐射周边、特色旅游村全面开花的良好发展格局。

    三、自驾旅游渐成主流

    全区主要游客均来自周边三百公里范围内的放射区域,宝坻已成为京津冀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特别是以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为主体的自助自驾出游稳步攀升,通往各景区的干道上车流量大增,晶宝温泉农庄、京津新城帝景滑雪场等景区停车场被自驾车占满,景区内大人小孩一家,三五好友一群,尽情享受着节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