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扶困,这个大学生好样的!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08 10:10

家住宝坻区宝平街道的韩子阳是长春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他热爱公益,助残扶困,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力量,让青春焕发着最美光彩。

每次放假回家,一有时间韩子阳就来到牛道口镇郭家深村残疾人王立的家中,为他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王立是一名因意外造成高位截瘫的老人。2022年初,韩子阳在村里当志愿者时认识了王立,并建立了联系。在学校时,他通过视频与王立谈心聊天、关心他的身体情况,让王立时刻感受到家人的温暖。王立说:“韩子阳只要放假回家就来看我,给我带吃的用的,还帮我做卫生,我心里特别感动。”

韩子阳热衷公益事业,勇于奉献。2023年,他发现牛道口初级中学门口没有路灯照明,于是主动找到学校领导,拿出平时勤工俭学的钱为学校修建路灯。在区里的运动会上,他发现牛道口小学腰鼓队的学生服装陈旧了,又将勤工俭学的大部分资金拿出来,为学生们购买了120套服装并送到了学校。

韩子阳不仅自己关爱和帮助他人,还在学校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理念,鼓励身边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他说:“我觉得能够帮助别人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美好品德,做积极阳光、正能量的新时代青年,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