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童年,五颜六色!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07 10:35

童年时期,你做过彩绘风筝吗?你又对革命历史了解多少,你是不是也对太空的奥秘充满着好奇……让我们走进宝坻区潮阳街道和宝平街道,看看这里的青少年业余生活是多么多姿多彩。

潮阳街道闫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约‘绘’春天,放飞童趣”风筝彩绘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拿起手中的画笔,蘸上五彩颜料,专注地涂抹色彩、绘制图案,用稚嫩的小手勾勒出属于自己的美丽风筝。

看,“章鱼、金鱼、大象……”五彩斑斓的图案逐渐在风筝上显现,一只只原本“素颜”的风筝,在孩子们的巧手中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一定不负先辈所望,担起时代责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宝平街道宝平景苑社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教育活动,孩子们走进宝平街道红色记忆“四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

伴随着讲解员详细生动的讲解,孩子们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努力追寻烈士足迹,真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手拿彩笔将所思所想所感汇成文字和图画,创作出了一张张主题突出、色彩鲜明、图文并茂的手抄报。

“天问一号到达火星后开展了哪些工作?”“在火星的90天,祝融号都做了些什么?”在宝平街道华苑社区开展的航天科普活动现场,社区的孩子们观看了祝融号火星车和问天号实验舱的科普视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太空探索十分好奇。

这不,在宇宙飞船积木拼搭环节里,孩子们实现了与航天飞行器“亲密接触”的愿望。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亲自动手,按照图纸步骤认真拼插。在一双双灵巧忙碌的小手下,一艘艘微缩版宇宙飞船拼插成功,孩子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