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追锋”少年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6 09:30

“请大家为这三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鼓掌,并向他们学习!”日前,宝坻十一中学的王思诺、郭代奥、韩承言三名同学收到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

这面锦旗的故事源于3月6日早上,三人在上学路上发现了一部手机。他们回忆说:“因为快上课了,还没看见有人来找,我们也挺着急。好在失主打来电话,我们约好把手机交给老师,请失主来校门口拿。”

孩子们把手机交给刘彦青老师,“接力”等待失主。刘彦青介绍:“手机失而复得,失主很激动,立马掏钱想谢谢孩子们,我们替孩子们婉拒了。没想到11号早上,这位大叔送来了锦旗。当时恰好快要举行升国旗仪式,我们本来准备的宣讲内容就是雷锋精神,就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扬了这三名同学,倡导大家学习身边的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获得锦旗的三名同学没有骄傲,他们的话充满了新时代“追锋”少年的风采:“3月是学雷锋月,我们开过主题班会,黑板报近期的主题也是学雷锋。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