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需要什么,他们服务什么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09 09:45

“社区居民的健康情况怎么样?”“老人使用智能设备顺手吗?”“新的防电信诈骗知识了解吗?”日前,海滨街道、朝霞街道、潮阳街道等街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健康、送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义诊送到家门口

海滨街道丽苑社区联合爱尔眼科开展义诊公益活动,把优质医疗服务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

义诊活动刚一开始,前来测视力、检查眼底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为大家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等问题,赢得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社区共3个住宅小区,其中老年人占比约40%,在老年人服务上的需求比较大。”社区网格员表示,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社区每个月都会开展义诊、义剪及安全知识宣讲等便民活动。针对腿脚不便的高龄老人,社区人员还会带着医生上门免费检查身体,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

帮助老人解困扰

“现在手机上的字能看清了,声音也能听到了,你们帮了我的大忙。”在朝霞街道尤户村开展的“智慧助老”主题实践活动中,汪大爷对志愿者的服务赞不绝口。

活动当天,志愿者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设置手机字体大小、连接Wi-Fi、快速拨打亲友电话、进行网上养老资格认证等,普及相关电子产品知识,让“银发族”的生活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提高电信诈骗防范力

潮阳街道社工站联合宝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大兰各庄村,开展“和谐网络你我共享 电信诈骗你我共防”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视频介绍、情景模拟等形式,让现场的老人们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同时普及了防诈、识诈、反诈知识,指导老人如何防止上当受骗。老人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电信安全知识,回去后也要跟家人朋友多说说,让更多的人了解防诈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