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07 10:10

日前,宝坻区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重温雷锋故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在潮阳街道小广林木村“雷锋精神伴我行 我辈擎笔绘传承”主题绘画活动中,孩子们聆听着雷锋的事迹,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勾线、描摹、上色,用心描绘着自己心目中的雷锋,领悟“雷锋精神”及新时代对“雷锋精神”的阐释。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争做传递正能量的新时代好少年。

郝各庄镇西田五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扬文明新风”志愿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让孩子们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意义以及如何传承雷锋精神。小朋友们还踊跃登台,领读《雷锋日记》,从一篇篇日记中,感悟雷锋精神。

牛家牌镇社工站在汪曹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手工包制作活动。社工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了雷锋故事,并一起缝制“雷锋包”,在孩子们在心中播下一颗助人为乐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