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家风墙绘扮靓乡村

来源:知宝坻 发布时间:2022-06-15 14:10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宝坻区牛家牌镇赵辛庄村以文化墙为载体,把家风主题内容生动形象地呈现在村民面前,潜移默化引导群众崇德向善。

在村里的主街上,“忠孝显人品 勤俭展家风”“家庭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等30多面家风文化墙引得过往村民驻足观看、拍照打卡。

赵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岳帅介绍说:“结合我们村正在进行的绿化美化行动,镇村两级共同打造了家风文化墙,既美化了生态环境,又能传承乡风文明,引领和谐风尚,让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好风气深入人心。”

2022年以来,牛家牌镇结合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和家风家训,继续深入挖掘镇村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以及群众身边的家风故事,在全镇范围内组织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持续开展“以文化人、以文惠民”家庭生活系列讲座,引导广大群众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