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乡村特色美食 激活农旅发展活力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0

真实的生活烟火气是最好的“流量密码”。目前,新开口镇正在紧张筹备“食”美新开口 “十”美新大集暨首届“新开口美食文化节”活动,深度挖掘推广乡村特色美食,激活乡村农旅发展活力。

“可以个人单独报名吗?”“面板多大尺寸?”“现场有电源吗?”在美食文化节动员大会上,各村村干部、餐饮从业人员、美食爱好者、自媒体人相聚一堂,认真聆听活动环节、注意事项,观看案例视频,并主动提问交流。彩家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琪表示:“我们村虽然不大,但是巧手的人不少。有的大姐面点做得可好了,回去马上动员大家,抓住展示咱们新农村新面貌的好机会。”

据了解,活动将在3月24日举办初赛,3月31日进行决赛并现场直播,设置团体、个人和媒体宣传奖项,推广、宣传新开口镇特色菜品。

近年来,新开口镇注重挖掘农旅资源,依托本地多样的特色农产品,组织开展了首届云端葡萄采摘节、村BA、宝坻采摘季、云端西红柿采摘节等多样的农旅活动,吸引大批游客的同时,也“俘获”了越来越多网络主播的关注和支持,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