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花会大鼓协会成立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4 09:10

日前,海滨街道西环社区居委会锣鼓喧天,双狮欢腾,秧歌翩翩,热闹非常,宝坻区民间花会大鼓协会成立暨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花会大鼓最初用于鼓舞士气,后来逐步演变成人们逢年过节、丰收之后表达喜悦心情的庆祝方式。宝坻花会大鼓有着与众不同的艺术特征和鲜明的地域性,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宝坻独特民俗的珍贵历史遗存,是宝坻深厚文化底蕴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宝坻区十分重视传统民俗文化的保护传承,有多个花会项目列入宝坻区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花会传承队伍日益壮大,传承实践活动也日益丰富。2024年春节,各街镇和社会各界的花会表演队伍轮番表演,各种绝活纷纷亮相,让人目不暇接,为市民及游客们送上了舞龙、舞狮、竹马、秧歌等一道道极具本土文化特点、亮点纷呈的民俗文化盛宴,为宝坻文旅发展注入一股强劲动力。为集聚力量,拧成一股绳,促进传统民俗文化传承发展,成立宝坻区民间花会大鼓协会正逢其时。

接下来,宝坻区民间花会大鼓协会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传承弘扬宝坻传统民俗文化。